摸头杀

见不得美人白头,英雄迟暮,人间的年华偷换

心悦

        心悦(三)

        庚子年冬月二十三。

        三王爷和四王爷的大位之争刚刚开始,庄先生刚到盛家不满一年,齐国公府依旧是看起来极得盛宠,但实际上又无足轻重。

        上一世马球赛后嘉城县主便对着他死缠烂打,虽说确实是他风头太过才招致祸端,可害死荣飞燕,绑架齐国公,庄庄件件,可有一事是他齐国公府逼着他们家做的?说到底不过人心贪婪,为着的都是那沾了血的权势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 如今他重活一次自然不能与前世再相同,邕王也好,衮王也好,既然他们不肯放过他齐元若,那大家就都不要好好过日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为,一会儿你去母亲那边侯着点儿,就说我早上起来有点儿着了凉,就不过去给她请安了。等着父亲下朝回来了过来告诉我一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,那夫人要是过来探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随她,到门口前派个人过来告诉一声就行。对了,你等下再去趟盛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公子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,没事了,你去吧,之后记得去盛家替我向庄先生告个假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,公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愿我如星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。

         只愿你这一世,平安喜乐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-——-——-——-——

        这厢平宁郡主听说齐衡病了,倒是惊了一下,连忙问到是怎么病的,可曾吃了药请了大夫,倒不是别的,只是齐衡虽不走那行伍的路子自幼习武,但君子六艺也是打小就请了名家教习,一路长大都称得上一句身强体健,昨晚还好好的,突然就生了病————她心里总觉得不安生。

       “不行,我还是得去看看他。” 说走就走,平宁郡主从来不是优柔寡断的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夫人小心 。”齐衡院门口的桂花枝最近长的有点长,偏他还说什么自然之资,非留着不让人修,每次别人走他这儿一个不小心就得被这树枝打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平时怎么没发现不为你声音这么大?你平时和元若也这么大声说话的?”平宁郡主没被树枝打着,倒是被不为给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冬天风大,小的怕夫人听不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平宁郡主一脸看傻子似的表情看不为“……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为:还不都是为了你儿子

        院子里的小厮早先已经得了吩咐,一听见动静就跑去报给了齐衡。

       院子里的白梅还没到开的时候,却不防有那么几枝早早的打了花苞,为着以后的雪落枝头早做准备。

       在无人知情处,已经有一只手悄悄的换了棋盘,好叫之后改换一番新的天地了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